書評:富蘭克林自傳

美德控的自傳

成長歷程變成天才之前、生對地方、生對時代
並且與自我對話和歷練
聰慧的傢伙

印刷廠與書籍與字都是當代資訊最頂尖的接收器
也因此讓他有比較強大的前瞻能力
在時代與環境沒有受到古代宗教的包袱下,人類的創造力就變得無比強悍
尤喜歡他描寫每個他所認識的朋友所令他感受的部分

這是自傳作為主觀意識比較令人喜愛閱讀的地方──以自身環境為出發點,得到他人給予自己的感受
另外美德規劃的一整套經驗流程也寫得很棒

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受到許多人的讚賞與推崇,甚至是個偉人
因為他在個人的自律與自我實現上有高強度的調整
擁有極高的好奇心以及與他人社交的能力
(我想這是基於他是個美德控的關係)
甚至於他那個年代剛好處於世界最頂尖的資訊站(郵政收發驛站)
所以可以得到最第一手的資訊

算是個很棒的自傳 (我覺得古月社的翻譯還不錯
如果個人有機會拜讀原文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評:生活槓桿:短時間發揮最大生產力,讓事業、生活、財富達到完美平衡的工作哲學

更新身體近況以及未來想更新的部分

Unloli挑戰新網站,簡潔明亮的偽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