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人類大歷史、人類大命運

今年開始屬於我個人練習閱讀的計畫
"今年試著買一百本書來看吧!"

那麼首先來寫書單中首開的這兩本
這兩本是 我身為
哺乳類
智人種
第一次

體驗什麼是電子書時在Google play上買的兩本書

也不是因為有誰誰誰推薦。
純粹是因為
1.它是暢銷書,擺在醒目的位置
2.他在Google架上價格屬於高的,而剛好新手首購二五折限時優惠

因此就變成我的人生初體驗,耶~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寫太正經的書評,總之我閱畢的感想,他統包了觀察人類的人文主義,以及人類的意志去寫一篇富有詮釋的論文。

在他書中所謂人文主義
大體是指以人為本位
分成宗教、企業與國家這三種信仰為主體,

但人類是脆弱的,就如同心靈是脆弱的一樣
這篇書導出的概念,人文主義隨時會崩塌,以及重建
之後在崩塌重建,直到建立一個穩固的信仰體系
亦或是到人類滅亡為止


也許寫到人類大命運時,他開始推想一個完美的體系(也許是AI體系)
最後會讓人成為人神
就像是治病一樣,治病後使人長壽
治人後使人完美(所謂神化)

給我們一個完美的演算法,直至收斂成為神


閱讀的體感良好,的確是有擺上暢銷書的理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評:生活槓桿:短時間發揮最大生產力,讓事業、生活、財富達到完美平衡的工作哲學

更新身體近況以及未來想更新的部分

Unloli挑戰新網站,簡潔明亮的偽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