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書評




0612書評:零工經濟來了


六月近期內看的潮書,屬於斜槓青年同類型的思考觀念的MBA教學版本。

“我的父親一輩子做一份工作;我自己一輩子做六份工作;我的孩子會同時做六份工作

──羅賓‧蔡司(Robin Chase) ZIPCAR創辦人”

裡面的章節寫的很清晰簡潔,分享了斜槓所需要的每一個面向的經驗,也有一些學生的實例,如果有打算加入斜槓生活的人生,這本書會幫助你建立概念、管理時間與債務,不會被門檻與限制牽著鼻子走,我覺得相當實用,可以給各位做為練習參考。




0614書評: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


屬於職場類型的做人叢書,這本書沒有特別能講的部分,我覺得唯一賣點是講解如何不當好人的技巧。有些部分已經是老生常談,而且比較偏向日本企業文化的關係,讀起來並不是那麼有共鳴。


說真的,未來職場已經不是這種老氣的企業可以繼續待下去的潮流了。



0618書評:七天狠甩九公斤7天狠甩9公斤!全美第一健身女王教你打造最高效率的燃脂環境!


在google play上特價的瘦身書, 教練式地傳授瘦身技巧,從內而外地修練身體的環境,最主要還是健康的飲食觀念 是基本中的基本,後面才會介紹瘦身的原理(呼吸系統與排汗系統相輔相成),以及分門別類不同組合的運動所需要的呼吸技巧及頻率的掌握,我覺得很棒的是經驗的分享很精華,畢竟是靠經年累月而成的經驗分享,對於一些傻傻錯用的運動方式如我有很大的收穫。



0625書評:蘋果橘子經濟學


我承認泰半想閱讀的原因是因為潮書,有很多文章會提到,帶有一些蝴蝶效應所產生的氣味。

我看得出來這本書的問世對於一般民眾,甚至是一些修經濟學界的人有很大的衝突感,幾乎是橫空出世的推導觀念,用這樣的方式,去推導不同的學術研究,既具爭議性也富有想像力,尤其印象最深刻的墮胎影響犯罪率,這一部分的解說相當大膽。

較為可惜的是因為年輕,所以我在書中看到他在評論這些議題的時候,使用太多持有保留態度的語句,也許是學術氣質性的語句,無法肯定否定事件的關係會有模糊且懷疑滑坡的空間,所以只能作為時事考察的態度來閱讀這本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評:生活槓桿:短時間發揮最大生產力,讓事業、生活、財富達到完美平衡的工作哲學

更新身體近況以及未來想更新的部分

Unloli挑戰新網站,簡潔明亮的偽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