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情緒升降梯

這本書吸引我之處在於一開始的小故事
在公司、在家遇到的同事八卦、家人的一兩句話而有所反應
他的思緒開始因為一句八卦時而低沉、時而高昂,大家會感覺有共鳴
因為我們在生活上看到的風景、人物、孩子會馬上觸動自己內心的情緒與反應
這些感受就是書中主旨情緒升降梯的觀點




雖然大多是人之常情,但這些感受在我們的生命品質中有很重要的角色
因此這本書是很認真的教導怎麼去駕馭這些升降梯
>如何感受自己在哪一層樓、哪個階段
>如何覺察及梳理自己的情緒
>如何去自我治療所覺察到的這些過程

先鋪陳關於上升的情緒來源與動機
討論下降的情緒與源頭
重新去建立自己的聲音,和自己對話,與自己的連結

這樣的一本書
我覺得我寫起來特別不吸引人XDD
但我覺得是個好書,也許我不是很擅長寫出能撩人去讀的話XD
有機會我再重新補充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評:生活槓桿:短時間發揮最大生產力,讓事業、生活、財富達到完美平衡的工作哲學

更新身體近況以及未來想更新的部分

Unloli挑戰新網站,簡潔明亮的偽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