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365最有生產力的一年 (The Productivity Project)



──也許直到成功的那一天,你的努力不會背叛你 (這書中沒寫,我下的)

GOOGLE暢銷書榜其中之一,用自身寫的生產力報告,如果對比原文書名,中文譯名真的下得還不錯:D
內文不錯,能上暢銷架上的確是毫無懸念


在路上如果跟路人提起這本我會怎麼講:



有人以身作則實驗他的一年時間價值,投資一下不用花你的一年時間,很划算 (我花了203台幣...買了他的一年)

如果在這本書學到哪些習慣:
一、說真的,看完之後我開始下意識喝水了XD
其實我平時早起的儀式就是進去廚房,開熱水壺喝一杯溫開水,再去上廁所。基本上身體就醒一半。

二、Maintenance day
翻譯稱為維修日,我個人比較喜歡稱呼為保養日,泛指洗衣服、收拾垃圾、清潔整理、梳洗等維護個人與環境的時間。因為這個比較像是Hotel HSKP在進行的工作,所以以前我不太喜歡保養日,認為是消耗我的時間價值(尤其我前陣子讀完生活槓桿,正拼命思考怎麼節省我的時間去專注更重要的事情)。

現在讀完之後比較釋懷了,也許他是人生的潤滑劑。就好像寫論文想不出來的時候,家裡的馬桶、浴缸、地板...好像會越來越乾淨(?

三、三件事習慣 (like this)
三件事來總結一次今天比較有意義的活動,如果回頭去檢視時比較不會感到消耗與浪費。3是一個長不長短不短的數字,用3就剛剛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評:生活槓桿:短時間發揮最大生產力,讓事業、生活、財富達到完美平衡的工作哲學

更新身體近況以及未來想更新的部分

Unloli挑戰新網站,簡潔明亮的偽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