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華爾街操盤手給年輕人的15堂理財課


結論就是這個是寫給那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看的雞精

我自己看則是覺得過淺了
也許我已經成長到一個幅度,覺得這本書的概念比較零散、拾人牙慧
但也因此覺得在此寫書評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因為我驚覺自己是如此地熟成到可以看懂作者傳達的概念




直觀來說這本書應該是要推薦給一些年齡為高中生進大學生,
或剛入社會的人士
因為這本書很接地氣、很多寓言故事、很多國學常識(朱子百家格言)
都是在社會上打滾過華麗轉身發現原來以前的童話故事是如此驚人相似

至於要是想在書名上琢磨華爾街操盤20%報酬率的人
我想可以先轉彎去其他地方看作者寫的其他書
(對,他在書中推薦自己其他著作的頻率是如此地高XDD)
我相信他是有讀過巴菲特雪球理論、彼得林區的著作,
因為引用率也好、概念也好、0050也好都彙整在書內了

對於年輕人來說就像是彙整好的雞精一樣
(他的每一章結尾還畫了重點!!是多貼心wwww)

感謝你的書 (感謝電子化)
我將它收錄於我的電子書評之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書評:生活槓桿:短時間發揮最大生產力,讓事業、生活、財富達到完美平衡的工作哲學

更新身體近況以及未來想更新的部分

Unloli挑戰新網站,簡潔明亮的偽豆腐